鲁中网

鲁中网

马桥镇前金村:社区牵手学校 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鲁中网

2023-03-21 16:17:00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曹聪聪)为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20日上午,桓台县马桥实验学校组织部分师生志愿者来到前金村社区,与前金村部分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前金村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和前金村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大清洁活动,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踊跃投身到清洁行动中去。

  “我从这个活动中学会了助人为乐,学雷锋做好事,希望学校多举行一些这样的公益活动。”一位志愿者学生告诉记者。

  志愿者们仔细清理街道,弯下腰捡垃圾的动作便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此次活动,我们联合马桥实验学校共同开展,主要是让学生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也更好地将雷锋精神传递到社区和家庭中去。”前金村党支部书记金立鸿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和传统美德,在前金村形成助人为善、奉献友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