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车被盗车主毫不知情 博山民警20分钟抓获盗车嫌犯

来源:鲁中网

2023-03-21 17:21:13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孙永 孙嘉宏)“厉害!我还没察觉车被盗,民警就把被盗车追回来了!”摩托车车主蒋先生得知博山公安分局城里派出所找回了被盗的摩托车,心里非常感慨。

  3月19日18时许,博山公安分局城里派出所民警进行日常监控巡查时,敏锐的发现一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与几天前参与盗窃的嫌疑人薛某外貌相似。民警立即分头对男子进行视频侦查和择机实施抓捕。一组民警根据监控循线追踪,另一组民警协同配合,按照嫌疑人行驶路线进行跟踪。视频侦查民警发现,薛某骑自行车来到某小区后,见四下无人,熟练的盗窃路边一辆未上锁的摩托车,并不慌不忙戴好头盔将摩托车骑走。

  发现对方的盗窃行为后,追踪民警立即加快速度,根据对方逃窜路线实施堵截。20分钟左右,在八陡镇街面将盗窃嫌疑人薛某抓获。通过摩托车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车主蒋先生,此时蒋先生还没发觉自己的爱车被盗。

  经过进一步调查,薛某有多次盗窃前科,2月26日刚刚刑满释放,又重操旧业。没想到这次整个盗窃过程被公安民警全程掌控,盗窃时间不过20分钟就被抓获。目前,薛某因涉嫌盗窃,被博山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