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科苑街道:异国友人走进社区 邂逅中国非遗文化

来源:鲁中网

2023-03-21 17:21:14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通讯员 许金梅)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3月20日,科苑街道联合淄博职业学院在丽景苑社区开展“感知淄博·淄淄有味”文化体验活动,一场别具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让留学生们领略了东方民俗文化的魅力。

  在“包水饺、品舌尖上的美味”环节,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虽然刚无从下手,但是慢慢熟练以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泰国留学生NADTHAPACH NINWIWEK开心地表示。煮熟的饺子端上来之后,柬埔寨留学生爱努说,“这是自己做的,吃着格外香。”

  在“文化传承·妙手彩绘”脸谱绘画环节,留学生学到了有关戏剧脸谱的文化知识。在老师的指点下,泰国留学生拿起画笔,在空白脸谱上填色细描。“妈妈你瞧,这是我自己描的。”彩绘完成后,留学生与在国外的家人视频连线分享快乐。

  在“初见华裳”汉服试穿环节,大家纷纷换上了精致的汉服,体验传统拜礼、平揖礼等,增强了大家对汉服文化的了解,也传扬了汉服背后的历史文化。

  在“好戏不断·古韵共赏”活动中,淄博五音戏剧院史小睿老师为留学生介绍了五音戏相关知识,留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也见识了五音戏的优美的唱腔,很期待学习五音戏。

  留学生们表示,“感知淄博·淄淄有味”文化进万家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淄博就是自己现在的家,在这个家里,自己会努力学好中国文化,并把中国故事讲述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更加了解中国、来到中国、爱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