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公园街道:“白衣天使送健康” 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5:00:3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磊)为进一步提高和增强辖区居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公园街道精心谋划,联合辖区医疗机构开展“白衣天使送健康”活动。本次活动时间自今年3月上旬启动,贯穿至年底,计划开展50余次进社区活动,主要活动内容为居民免费健康查体、中医诊脉、颈肩腰腿痛义诊以及糖尿病高血压健康讲座等。

  前期,公园街道对辖区内多家医疗机构进行走访考察,统筹各医疗机构与街道各社区的实际情况,合理制订了详细的活动计划表,确保各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医疗机构和社区按照活动安排表提前沟通,确定活动的时间、地点、项目等具体事项。活动细节妥帖安排后,社区通过在居民网格群下通知、转发微信朋友圈和电话告知等形式,将活动通知提前告知社区居民,提高居民知晓度,吸引辖区居民积极参加。

  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居民,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等基础医疗服务,针对轻症,医生会给予饮食、用药、诊疗等方面的温馨建议,情况严重者,医生会建议居民尽快到医院诊疗,同时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专家们为居民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帮助更多的居民关注自身健康,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白衣天使送健康”活动切切实实为居民送去了健康和关怀,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赢得了众多老年人的认可。下一步,公园街道将持续开展好此项活动,让居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