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白塔镇:植此“新绿” 助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6:53:0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王琳晓)阳春三月,春染大地,恰是绿化好时机。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博山区白塔镇为助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推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倡导群众参与园林绿化、精细养护、古树名木保护等活动。

  各村居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植树地点,上报绿化计划,并将绿化等环境综合整治内容落实到现状效果图上,白塔镇政府组织苗木集中采购。在采购、分发、栽植过程中,白塔镇及各村居严格把控种植苗木质量和栽植标准,要求确保绿化苗木成活率。白塔镇建委统筹对村居栽植质量进行考核,要求各村居实施高标准精细化管理,确保养护质量,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对于各村居前期上报计划有缺额的,镇建委将视情况补充苗木供给。

  截至目前,白塔镇共栽植包括侧柏、黄栌、红叶石楠、樱花、杜仲、毛竹、高杆月季、丁香、黄杨等苗木30万株,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

  下一步,白塔镇将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继续推进全域公园二期工程及绿化提升项目,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宜居美丽白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