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进”服务奏响关爱三部曲—— “般阳合伙人”服务大集惠民生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7:03:03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翟兆娜)今年是“般阳合伙人”运行的第四个年头,淄川区般阳路街道般阳社区联合“般阳合伙人”开展家政、医疗、养老“三进”社区服务,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在服务活动中培育“居民志愿合伙人”、“邻里互助合伙人”等新型“合伙人”,擦亮“般阳合伙人”为民服务“金字招牌”。

  “般阳合伙人服务”大集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剪子有点钝了,在家门口就可以磨一磨,太方便了”“家里的收音机坏了,咱们的志愿者同志一会就帮我修好了,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啊”这是般阳社区暖心服务大集的一派热闹景象。此次般阳合伙人服务大集,设有免费的磨剪子、磨菜刀、理发、家电维修、健康体检、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反诈骗宣传、金融知识宣传、家政进社区等12类服务项目,将实打实的便利送到了居民家门口,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三月春暖雷锋月 “志愿红”播种“文明绿”。般阳路街道机关干部、志愿者走进般阳社区,开展“植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大家三五成组、扶正新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在汗水的浇灌下,一排排整齐的海棠树在这里“安家落户”。

  “般阳合伙人”齐发力,治理“飞线”保民安。为切实保障飞线治理成效,避免因网络设备和线路杂乱引起的安全隐患,般阳社区联合广电、联通、电信等合伙单位,集中治理线路“飞檐走壁”“空中蜘蛛网”等现象。“以前楼道门口电线像蜘蛛网一样,‘抬头见网’,不仅影响美观,还很不安全,现在“飞线列队”、“横平竖直”,终于不再提心吊胆了。”68岁的王阿姨看着楼前焕然一新的生活环境,赞不绝口。通过对线缆进行穿管、束埋、捆扎、拆除,做到废弃的全部拆除,不能拆除的“能合尽合”,提升通信线路整治效率,让线缆“安全牢固、整齐有序、美观协调。”

  下一步,淄川区般阳路街道般阳社区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成效,深化般阳合伙人4.0服务机制,对社区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