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淄川区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构建无结核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7:03:04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邢文冰)为切实提升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实现社区常驻人口结核病发病率低于10/10万的目标。3月22日,淄川区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构建无结核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般阳路街道城里社区举办。

  活动现场,淄川区医院、城区卫生院、城一社区卫生室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淄川疾控和般阳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宣传推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将结核病的预防保健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社区作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在此也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科学对待结核病防治,认真学习防病、保健知识,及时接种儿童卡介苗,养成良好的卫生 习惯,不随地吐痰,保持室内的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和休息,远离疾病、健康快乐每一天!”城里社区党委书记石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