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科技奖出炉 山东省18项成果获奖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1-09 11:32:00


  1月8日,从山东省科技厅了解到,在国家科技奖结构调整,数量减少的情况下,2017年山东省共有18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第一完成单位获奖6项,参与单位获奖12项。占通用项目的7%,继续名列各省市前茅。

  山东省做为第一完成单位的6项中,农业领域2项(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医药领域2项(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迪沙药业有限公司),国土资源领域2项(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值得一提的是,淄博泰光电力器材厂做为参与单位参与的“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这也是时隔三年,山东省单位再次荣获国家特等奖。山东省科技创新再创佳绩。(范佳)(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