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幸福感再提升!去年山东新增各类养老床位6万张

来源:新锐大众

2018-01-10 14:24:00


  随着山东人口老龄化形势加剧,养老问题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去年山东养老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去年,全省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新增300处、达到4400处,农村幸福院新增1500处、达到1.1万处,各类养老床位新增6万张、达到70万张。 

  据了解,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中,全省各地共计投入整改资金11亿元,3.6万项整治指标整治合格3.1万余项,1678家养老院整治合格,合格率达到77.35 %,超过了民政部要求70%的目标,养老院服务质量实现了明显提升。

  养老服务人才决定养老服务水平。去年全省新增6家设立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职业院校,总数达到25家。其中,在校生超过2000人,8家院校先后获得100万元专业建设补助。省级举办医养结合、养老机构院长等9类培训班50期、培训5000余人,市、县(市、区)培训初、中级护理员及养老管理人员9800人,培训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10万余人,全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

  此外,围绕建设医养结合示范省,加快推进医养结合,我省还积极引导闲置医疗资源转型为护理院、康复医院,支持养老机构与医院合作设立分支医疗机构,推动医疗养老融合发展。目前,全省开展医疗服务的养老机构1200余家,纳入医保定点的110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