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123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全国居首

来源:新锐大众

2018-01-11 14:47:00


  1月10日,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记者梳理榜单发现,山东全年共有123人登上“中国好人榜”,居全国首位。截至目前,山东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总人数为858人,居全国前列。

  这些平日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或乐于奉献、扶危助困,或见义勇为、勇于牺牲,或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或敬老孝亲、关爱他人,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向上向善、崇德尚义的人性追求,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擦亮了“山东好人”这张道德名片。

  2017年全年,山东共有123人登上“中国好人榜”,从入选类别看:助人为乐好人23人,见义勇为好人25人,诚实守信好人23人,敬业奉献好人28人,孝老爱亲好人25人。按月份看,1月14人,2月11人,3月10人,4月8人,5月10人,6月10人,7月10人,8月10人,9月10人,10月10人,11月10人,12月10人,入选人数呈现平稳态势,表明我省已经形成了好人推荐评选工作常态机制。

  “请把您身边的好人好事告诉我”,这是中央文明办自2008年5月在全国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评出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我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群众踊跃评议。目前全省各市、县(市、区)全部建立起“山东好人榜”推荐评选常态工作机制,形成了村、镇、县、市、省五级联动、自下而上、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山东好人、好人之星、年度人物、中国好人、全省至全国道德模范逐级提升的选树链条,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

  我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好人选树、评议机制,上榜人数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一。2014年、2015年、2016年,我省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人数分别为66人、124人、176人,全国居首。2017年,“中国好人榜”共有1266人上榜,山东上榜123人,占比接近10%,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