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高铁来啦!早上青岛买海鲜,晚上成都涮火锅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1-23 14:47:00


  好消息,青岛去成都有直达高铁了!

  1月25日起,青岛北至西安北G1838次列车,延长运行至重庆西站,途经成都东站,这是山东省首次开行直达成都的动车组列车。青岛至重庆的直达高铁也增加至两趟,目前,由青岛北始发终到重庆西的G1838次列车的车票已经开始发售。

  G1838次列车 

  8:21青岛北站发车

  20:47到达成都东站

  22:31到达重庆西站

  全程共运行14小时10分

  回程G1836次列车 

  7:55重庆西站发车

  22:42到达青岛北站

  全程共运行14小时47分

  全程 

  二等座票价1046元

  一等座票价1614.5元

  青岛至成都 

  二等座票价900元

  一等座票价1381元

  此前,青岛至成都仅有K208次一趟快速列车,跑完全程需要40小时12分,票价278.5元。G1838次高铁开通后,青岛至成都的运行时间为12小时26分,比快速列车压缩近28个小时。目前青岛至重庆开通有G318次(青岛-重庆北)列车,全程需要15小时8分。

  成都 

 

  地处川蜀腹地,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这是一座让马可·波罗都惊叹不已的“锦绣之城”。身处平原中心的成都,绝佳的地理生态环境,富足安定的生活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成都除了“天府之国”的美称外它还是一座慢悠悠的城市,在如今这个以“快生活”流行的社会,它似乎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除此之外,他们还自创了一个叫“巴适”的词,用来形容他们的生活状态,奇怪的是,这座“懒城”竟然有一种魅力,只要你在这里住上几天,就不会想着要走,连它的城市格言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都说成都人把日子过成段子,活在当下、不念过去、不畏未来,只有这座城市的氛围,才可以给人这样的底气,这座城把热闹与宁静拿捏得恰到好处。   人民公园 

  这座看似普通的公园里有着最地道的成都慢生活,对于老成都来说,去那里只要干一件事:喝茶。

 

  只要是出太阳的日子,公园绿荫下一定坐满了人。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掏掏耳朵,与友人谈谈心,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

 

  而成都的茶文化,也离不开人民公园。在这里,总能听到茶客打电话的时候说,“你在干啥子喃?我在人民公园喝茶。你要过来?好哇,等你来噻!”

 

  人民公园,不仅维系着成都人之间的感情,也沉淀着成都满满的市井文化。在这里喝茶的日子,更是一代成都人独有的记忆。

 

  春熙路 

  香港《大公报》曾说,“城市掘金哪里去,春熙路;品味时尚哪里去,春熙路;打望美女哪里去,春熙路……哪里都不想去?还是可去春熙路。”

 

  春熙路,是成都最古老的商业街道之一,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别看它只是一条路,它可是成都人最宝贝的路,地位相当于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

 

  这条路串起了许多条热闹的街道,形成了城中最旺的商圈。行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吃遍成都小吃,还能悠闲的看看街上的美女,成都男人们的幸福,去了你会懂。

 

  宽窄巷子 

  这里是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所,它由三条巷子平行排列组成,汇聚了最市井的民间文化,是体味老成都慢生活最好的地方。

 

  三条巷子,各有不同。宽巷子上是怀旧的老建筑,窄巷子里是老成都的院落文化,井巷子是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各种有格调的咖啡厅与茶馆镶嵌其间,给这条老巷增添了更多魅力。

 

  走进宽窄巷子,你可以要一杯蒙山黄芽,与旁边的老爷子摆摆龙门阵;也可以唤一名“舒耳郎”,享受掏耳朵的惬意;更可以在小吃摊边,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小吃大快朵颐。

 

 

  若是碰到人流熙攘的时候,不妨往北面走走,那里有条安静的巷子,名为“小通巷”,巷子虽小,却有着各色涂鸦与创意小店,充满了生活的闲趣。

 

 

  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这里是商业街,但却又不像商业街。相对国内很多旧瓶装新酒的人造景观,锦里是本土的,家常的,散发着浓浓的草根气息。

 

  这里的美食不花俏,一箸一杯都是冲着味道去的。还有手艺人的玩艺儿,捏个泥人,转个糖画儿,都是包含童趣的东西,色彩缤纷的花灯和幌子,是大俗,图的就是个热闹。

 

  纯粹,迷人,锦里像极了成都人的性子。而成都人,他们就这样嬉闹着松弛地在锦里闲逛着,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出口,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锦里呈现的,就是这样热闹的人间景象。

 

  青城山 

  如果说,成都的慢生活已经是人人向往的了,那么能在青城山呆几日,才能真正体会的到这座“懒城”的精髓。

 

  这座历史名山是道教的发祥地之一,它不仅是一座宗教名山,更是一座成都人爱去的养生之地。

 

  这里用“幽”字便能概括出它所有的神韵,双眼所及之处都是一片清幽。杜甫曾有诗云:“丈人祠西佳气浓,绿云拟住最高峰”,极赞青城山幽静的绿意。

 

  这里富含氧离子的空气清新而湿润,来这里住上几天,慢慢的绕着青城山走一圈,换换肺里混浊的空气,逃离都市的喧嚣,过过巴适的小日子,是很惬意的事。

 

  武侯祠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这里埋藏着诸葛亮与刘备的墓,可它却只安着诸葛亮的名,可见诸葛亮在成都百姓心中的地位之高。

 

  如果你也是三国迷,那么这里一定能满足你对历史的渴求,若不想被人声打扰,最好尽量在早晨刚开门的时候入内参观。

 

  清晨的武侯祠,相比人声鼎沸的下午,多了一分静谧与苍凉。当你慢慢走过诸葛亮的坟冢,与他来个跨越千年的问候时,你会明白,虽然他已不在,但历史永远不会将他遗忘。“出身未捷身先死”的遗憾,也会有更多的后人来替他完成。

 

  杜甫草堂 

  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

 

  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了两百四十首诗歌。尽管这里已被扩展为中国古典园林,但对于喜爱历史的游客来说,趁人少安静的时候浏览,还是非常惬意的。

 

  文殊院 

  文殊院,是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它处在市区之中,却是一个几乎没有商业气息的地方,院内珍藏着许多珍贵的文物资料,每天香火不断。

 

  这里没有太过拥挤的人群,只有部分虔诚的信徒,他们安静的烧着香,向佛祖静静诉说着自己的念想。

 

  你可以在寺庙走走,感受一下这座安静的寺庙,浮躁的心灵也得以平静。而充满喧嚣的世间,也确实需要这样的心灵场所,去安抚我们疲惫的心。

 

  最后成都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琳琅满目的美食,如果要介绍完整成都的美食,可是几天几夜都写不完,由于川味自带的属性(辣),吃的时候要“慢”,否则体会不到川菜的精髓。

 

  豆汤饭

 

  钵钵鸡

 

  凉糕

 

  冰粉

 

  成都特产唯怡豆奶

 

  无比好吃的甘记肥肠粉

 

  正宗钢管厂小郡肝串串

 

  蛋烘糕

  忙碌的的青岛人,直达高铁已开通,不妨去成都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将自己从繁忙节奏中拉出来,慢慢享受成都这精致的慢生活。

  (早报记者 吴帅 赵琼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