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山东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2-05 17:17:00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 日前,省招考院下发通知,对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进行相关规定。省招考院表示,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省招考院针对2018年我省保送生录取手续办理工作表示,具备保送资格(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且提出保送申请的考生,须参加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经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

  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按规定上传到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凡是普通高校确定拟保送录取的考生,只能确认1所拟录取高校,如因确认多所学校造成录取中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省招考院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对高校公示的拟录取保送生进行审核确认,并办理录取手续。已录取保送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

  省招考院此次表示,按照教育部规定,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有关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并向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2019年起,取得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资格的考生,自行向有关高校申请参加测试,考生所在中学不得擅自安排或分配考生报考指定高校,不得干涉考生报考意愿。逐步调整优秀运动员保送录取办法,鼓励运动员发挥专长,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

  2018年春考技能考试分为18个专业类别,其中土建类分2个方向。今年由29所高校作为主考学校承担各类别技能考试工作。涉及青岛的高校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电工电子专业的考试,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承担商贸专业的考试,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烹饪专业的考试。今年技能考试安排在3月23日~30日进行,各类别具体考试时间由主考学校自主确定。考生应及时登录主考学校网站,了解技能考试相关事项,并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技能考试。

  ■招考难题,进群问吧

  今年,本报继续开设“魏”您探考栏目,为考生和家长及时播报最新的中高考政策,解读政策。您还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半岛教育微信公益群,进群咨询中高考疑问。扫描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为好友的同时,请报上年级、学校等信息,工作人员将根据您的情况进行分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