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引才政策新亮点 政府部门或将现"洋面孔"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06 12:30:00


  青岛引才政策又有新亮点!今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管理服务机构可以招聘和使用外籍人才!这在全国为首创。日前,青岛市人社局研究起草的《关于加强外籍雇员聘用管理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审议通过,正式印发实施。

  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是青岛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创新突破。

  《意见》对外籍雇员的岗位设定做了明确规定,只要符合国家规定来华工作资格条件以及青岛市的岗位设定条件,如紧缺性、非涉密等,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均可聘用或招用长期或不定期在青岛工作或转移智力成果的外籍人才。他们在青岛工作可采取长期固定工作、柔性技术指导、智力成果转化、顾问智囊服务等四种方式,实行协议工资、效益工资、项目工资、年薪制等薪酬制度。

  据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市将重点引进四类外籍人才:一是青岛发展急需的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能够引领国际科学发展趋势的战略科学家、从事科学前沿探索和交叉研究类外籍雇员;二是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类外籍雇员;三是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市场开拓能力、适应创新发展和“走出去”战略需要的企业经营管理类外籍雇员;四是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高精尖缺人才”类外籍雇员。

  下一步,青岛市人社局将结合国家最新实施的人才签证(R签)制度,选择部分单位开展首批外籍雇员招聘试点。同时开展外籍雇员岗位需求调研,建立外籍雇员备用人才信息库,并通过创新举办“蓝洽会”、国际城市管理年会、海外院士青岛行、海外人才推介招聘会等方式,广泛集聚海外人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