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划到2020年建成2513万亩高标准农田

来源:新华社

2018-02-11 12:05:00


  新华社济南2月10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东省政府近日批复的《山东省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山东建成高标准农田2513万亩,整治后的基本农田质量有所提升。

  这是山东将土地整治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之一。据了解,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山东面临的资源与环境约束越来越严重,耕地保护和经济增长的矛盾日益凸显。

  山东省国土厅副厅长刘鲁说,通过科学编制土地整治规划,合理调整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农田保护、生态建设等用地结构和布局,达到区域及行业间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合理配置,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为此,山东将全面落实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大规模推进农村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提升耕地质量,强化监督考核和地方政府责任。

  《山东省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还提出,稳步推进城乡建设用地整理,整理农村建设用地136.35万亩,改造开发城镇低效用地18万亩,使土地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水土流失、土地盐渍化、耕地污染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农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