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铁锅将有行业标准 争创省、市著名商标

来源:齐鲁壹点

2018-02-22 10:16:00


  2月19日晚《舌尖上的中国3》播出完毕后,“《舌尖3》开播,章丘元素亮相全国!铁锅杠杠滴!”这条微信瞬间刷爆朋友圈,章丘铁锅成功上了热搜!由此可见,章丘铁锅对全国人民的吸引力是多么“强大”。

 

 

  据了解,在章丘注册登记的锅具厨具生产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有16家,销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有500余家,而《舌尖3》播出的章丘铁锅为“臻三环”手工铁锅。为加强“章丘铁锅”的市场规范管理,增强对传统手工业的保护,让“章丘铁锅”这一传统品牌继续服务社会,造福人民,2月20日,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即联系上级部门,在2月21日与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徐勇、标准化处处长商黎共同深入“臻三环”生产厂家,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了解情况。他们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现场观摩了“章丘铁锅”的制作工艺流程,对“章丘铁锅”的手工制作工艺赞不绝口。

 

 

 

  观摩结束后,市局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市场经营和管理情况,在查看了企业对“臻三环”、“同盛永”两个“章丘铁锅”的商标注册和相关经营资料后,在制订产品标准、成立行业协会、商标注册保护、销售维权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引导鼓励企业参与制订行业标准,协助收集可供参考的资料,建立完善产品标准,以标准化生产经营方式融合产业发展。将联合民政部门帮助成立行业协会,扩大生产规模,统一生产标准、产品价格、销售渠道,提升相关产业发展水平。积极引导企业争创省、市著名商标,提升产品品质与知名度。健全线上线下监督体系,规范好“章丘铁锅”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章丘铁锅”的滋生,避免恶性竞争,助力章丘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对该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全程帮扶,尽快帮助企业完成产品标准的制定或修改。同时,还将加强章丘境内老粗布、黄家烤肉、龙山豆腐等手工特色产品的商标注册和保护,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化生产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通讯员 孟凡庚 记者 石剑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