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部城区再添新路!S102章丘绕城段改建3月开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24 11:43:00


  2月23日,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东部建设办大会议厅召开。

 

  会上,项目办负责人宣布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省道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即章丘北外环,已列入济南市政府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章丘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18年交通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列入政府工作报告。

 

  春节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济南市公路局和章丘相关镇街、部门共同努力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推进了工程的顺利实施。征迁工作自2017年10月24日启动以来,章丘区交通运输局及相关部门、镇街工作人员充分发扬“5+2”“白+黑”的精神,攻坚克难,联系群众,宣讲政策,赢得支持。

  记者从工程指挥部获悉,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全长25.5公里,起点段4.5公里为老路加宽,其余均为新建,主要建设路基、路面、排水、桥涵、绿化带等。总投资103276万元,上级投资约54776万元,章丘区财政投资48500万元。

  据悉,项目自2017年10月启动征地拆迁清障等工作,2018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5月1日建成通车。目前,施工单位已进驻工地,正在进行项目部建设。

  开工动员大会还要求,做好地方配套和其他协调工作。按照事权划分原则,章丘除了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外,还将协调取、弃土场选址,实施绿化、景观及人行道等工程。积极与财政局、大项目办、审计局、物价局、设计等单位沟通对接,梳理与济南签署的补充协议,评估土方价格,取得绿化、环保和景观工程、人行道图纸,尽快对此进行招标,做好地方配套工作。

  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打造一条高标准、高质量的主干道路,为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提供交通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刘革 裴珊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