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退役士兵及专业人才优先录用

来源:水母网

2018-03-12 09:38:00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孙成飞)即日起,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日期截止到本月25日。

  今年,市公安消防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收,退役士兵及专业人才优先录用。按照“公开条件、自愿报名、统一考试、择优录用”的原则,实行竞争性招聘,经面试、体能素质测评、体检和政审合格后,择优录用,岗前培训结束后由支队统一进行分配。

  凡是年龄在18至35岁,身体健康、品貌端正、身高165厘米以上、裸眼视力不低于4.9,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政治审查、体格检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无违法犯罪记录,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的男性公民均可报名。其中,退役消防士兵、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通信、驾驶员(B2证及以上)等专业技能突出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同等条件下,退役消防士兵或有通信、汽车维修、体育、汽车驾驶等特长者优先录用。

  报名时间截至25日,逾期不予受理。报名地点在烟台各县市区消防大队报名。根据要求,报名人员须按照公布的招收条件,持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退役兵携带退伍证)、职业技能类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4张,到指定地点报名,经当场资格审查合格后,按规定填写报名登记表。

  据悉,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履行消防部队现役战士工作职能,担负灭火、抢险救灾等执勤任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资待遇和日常经费由政府全额保障,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按义务兵伙食标准享受免费就餐,由部队统一提供制式服装、被褥等生活用品,初定级工资约2800—4500元/月,并随着工作年限和等级晋升而递增,同时担任相关管理职务的享受相应职务补贴。驾驶员、通信等专业技术人才待遇从优。

  保险和休假方面,按照《劳动法》等有关规定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险,同时办理意外伤害险。根据用人单位执勤情况统一安排,每月公休假不少于8天,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如因单位工作需要不能保证休假的,按照劳动法给予发放未休假补贴。

  市公安消防支队提醒拟报名人员,须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无效。面试、测试和体检时间统一通知。凡不按要求签订劳动合同的一律取消资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