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族注意了!2018山东省公务员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22 10:01:00


  21日,记者从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了解到,2018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将于明天(3月22日9:00)开始,截止时间为3月25日16:00。本次招录通过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hrss.gov.cn)实行网络报名。

  此前,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7309名,其中,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548名,各市市直机关单位832名、县级以下机关单位5929名。基层机关招录人数占招录人员总数的81.12%。

  济南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录计划116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计划24个;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录计划63个;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计划43个;审计系统、地税系统招录计划48个。

  值得注意的是,在考试科目上,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考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但是申论是单独使用D类。取消三农知识。另外,部分招考职位首次实行差额考察。

  考生报名成功后,可于3月23日9:00—3月26日16:00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名人员应当在查询时间内及时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对招录机关要求补充信息的,应当及时完整地补充报名信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在2018年3月25日16:00前改报其他职位。

  招录机关将于2018年3月26日16:00前完成网上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应于2018年3月23日9:00—3月27日16:00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

  此外,根据山东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报名人员应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应当按指定的时间、地点和程序办理费用减免手续。报考“面向残疾人”招录职位的人员,免缴笔试考务费。

  报名人员缴费成功后,要及时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等报名资料(供面试前资格审查时使用),并于2018年4月17日9:00—4月21日14:30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为申论(A类、B类、C类)。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上午9∶00-11∶00。笔试在全省17市设置考点,笔试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

  笔试阅卷结束后,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人员的笔试成绩。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人员的笔试成绩。招录职位有其他专业科目考试(如外语等)要求的,按规定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报考人员在整个招录期间须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如有变动,要及时与招录机关联系,以免影响正常招录。笔试人员可于5月下旬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