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短命!济南四万多广告公司 七成以上挺不过三年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13 09:55:00


  齐鲁晚报4月12日讯(记者 孙业文) 12日上午,济南市工商局对济南市广告业市场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济南市工商局统计,截止到2017年末,全市共有广告经营单位46713户,2017年度新增11286户,新增户数占实有户数的24.16%。按照投资类型分类,国有广告企业1374户,占实有户数的2.94%;外资广告企业162户,占实有户数的0.35%;私营广告企业40500户,占实有户数的86.7%;个体工商户4677户,占实有户数的10.01%。

  “从广告企业的整体发展增幅来看,广告产业已经打破垄断式经营、‘专项’和‘唯一’型营销的局面,取而代之的是根据自身的经营特色选取市场的‘对接点’,形成各具特色的经营模式。”济南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王冰分析说,近几年,私营广告企业和中小规模广告公司数量增长迅猛。

  济南广告市场主体迅速增长的同时,却也存在企业存续时间较短的问题。“从广告企业成立时间维度看,以2017年为基准,存续5年以下的企业占到83.95%,其中,3年以下的超过广告业市场主体总量的74.24%,而超过10年的仅占5.64%,超过20年的仅占0.44%。”王冰称。

  另外,据王冰介绍,由于专业从事广告产业的企业(即主营广告企业)数量相比兼营广告业务企业数量较少,“松散型”的企业主体多,使得广告产业具有主导地位的企业偏少。“企业本身涉及的领域单一,产品或服务不够综合,导致整个广告产业的拉动缺乏应有的‘动力之源’。”王冰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