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任性!网上广告不可太随意 济南今年将重点监管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13 09:55:00


  齐鲁晚报4月12日讯(记者 孙业文) 12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广告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济南市将把导向问题广告和互联网广告列入监管重点,对其进行专项整治,并推进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信息100%公示。

  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将以对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为重点,集中整治社会影响恶劣、公众反映强烈、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

  重点查处涉及导向问题、损害国家利益,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身体健康的食品、保健品、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含有欺骗误导消费者内容、损害人民群众财产利益的金融投资、招商、收藏品,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

  “目前,浙江宁波已经建立了国家互联网监测中心,定期提供数据分发到各地市,我们将根据检测中心提供的涉嫌违法线索,依据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和广告法,对涉及导向问题的广告、虚假广告和有伤社会风情的广告进行重点打击。”济南市工商局调研员于海洋称。

  “互联网广告的监管涉及多个部门,需相关部门联手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才能形成对互联网监管的合力。”于海洋说,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告法的监管标准、举措以及违法后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互联网广告都同样适用,在网上进行宣传促销同样须依法守规、不得任性。

  于海洋表示,互联网广告将会成为工商局监管的重点,特别是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比如保健品销售、网上非法的金融产品、虚假误导的收藏和书法类等,将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监管。

  济南市工商局将对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根据违法程度进行惩处,对于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信息100%公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