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超标12倍 黄岛口岸再退256吨美国“洋垃圾”

来源:齐鲁壹点

2018-04-13 09:57:00


 

  日前,黄岛检验检疫局截获1批来自美国的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重量超过256吨。经检验发现,该批货物夹杂物含量超出国家相关环控标准规定12倍,是近3年来黄岛口岸检出夹杂物超标最严重的进口废纸。

  该批货物装于10个40尺集装箱,重量256080千克,货值51984.24美元,于2018年1月30日自美国迈阿密港启运,3月14日抵达青岛港。检验检疫人员按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这批货物整体外观很差,夹带大量的废塑料、废木材、废金属、易拉罐等其他夹杂物。

  经分拣,其它夹杂物含量达6.78%,远超《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废纸或纸板》(GB16487.4-2017)中“其他夹杂物含量不超过0.5%”的控制标准要求。黄岛局依法对该批货物出具了《检验检疫证书》和《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做退运处理。

  据悉,自3月1日我国新版进口废物原料环控标准正式实施以来,黄岛检验检疫局共依据新标准截获并退运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15批,不合格原因均为其他夹杂物超标,检出的夹杂物含量从0.74%至6.78%不等。(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杨小魁 黄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