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行首趟中亚班列 装载53个集装箱货值2300万

来源:新华社

2018-04-15 09:04:00


  新华社济南4月13日电(记者邵鲁文)13日上午10时,X9008次集装箱班列驶出山东济南国储铁路场站,开往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济南市开行的首趟中亚班列。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趟班列共装载53个集装箱,装载货物主要以山东生产的纺织机械设备为主,货值2300万元。班列途经石家庄、太原、中卫、银川、乌鲁木齐,由霍尔果斯出境经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全程约7300公里,班列运行时间13天左右。

  此次济南开行的首趟中亚班列,将助力济南及周边城市企业扩大国际产能合作、贸易往来,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辟新的国际物流通道,为济南的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据悉,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与地方物流企业共建铁路欧亚运输通道,并在班列回程开发、班次增加和线路延伸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同时着重开发适合山东省产业结构的特色物流,如农产品冷链、机械设备等。

  截至目前,山东共开行国际班列线路8条,2018年一季度,山东已累计开行国际班列70列3166车,其中中欧国际班列14列,中亚班列56列。(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