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在青岛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8-04-19 10:49:00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白瀛)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举行。由上合组织各国专业人士组成的12人国际评委会将评选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评委会主席由韩三平担任。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18日在京介绍,本届电影节旨在推动上合国家电影合作交流,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界人士参加,将有近60部上合组织国家出品的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韩三平说,电影是一门无国界的语言,可以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相信电影节会使上合组织国家间的电影交流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促进上合组织国家文明交流互鉴。

  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