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山东力争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8-05-12 11:52:00


  中国山东网5月11日讯 (记者 刘自锐)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中获悉,山东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实现收入翻番;2022年,力争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建立乡村组织和基层干部激励关爱机制,省、市、县定期推选宣传一批“乡村振兴好支书”。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炳国表示,到2020年,山东制约乡村组织振兴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构建起乡村振兴的组织体系和政策框架。到2022年,山东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五星级村党组织达到40%以上,基本消除二星级以下村党组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农民合作社数量稳定在20万家以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达到25万家以上。

  刘炳国表示,省里每年选派1000名左右村党组织书记到先进地区进行集中培训,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坚持和完善村“两委”成员集中轮训、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制度,5年内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全部参加一次县级以上党校集中培训。

  从2019年开始,在实现第一书记对扶贫工作重点村、软弱涣散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向集体经济空壳村选派第一书记。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省级每年选树100名左右乡村“好青年”,每年选调1000名左右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从高校毕业生中招募1200名左右“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充实乡村组织振兴工作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