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一线职工疗休养有新亮点 人数增至2万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8-06-14 10:32:00


  6月13日,记者从山东省总工会获悉,今年山东省继续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与去年不同,今年职工疗休养活动惠及人数由15000增加到20000人,并选定12家职工疗休养基地,规定单日食宿最高限价。活动突出“一会三课一查”(“一会”指一次联谊会或恳谈会,“三课”指一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课、一次心理辅导课、一次身体健康课,“一查”指一次综合查体)统一项目,疗休养活动更加规范,并鼓励各地特别是企业自主开展职工疗休养,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

  今年疗休养活动继续坚持突出一线的原则,参加疗休养活动人员应为在同一企事业单位工作满3年以上的在职一线职工(含困难职工、农民工),重点向长期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岗位的职工倾斜。

  按照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的理念,以提供疗养、休养、医疗、保健、体检、康复等休养生息服务为主要内容,其中应突出“一会三课一查”统一项目,建立职工健康档案,综合开展健康体检、医疗康复、心理健康服务等。充分利用海滨、矿泉、森林、中医药、自然生态等资源,运用智能、仿生、互联网+等先进科技与理念,融合文化、旅游、餐饮、养生保健、健身休闲等,在一地多点开展包括农家乐、民宿、红色教育等内容的身心疗养、参观学习、职工交流、乡村体验等活动。

  参加职工疗休养活动,每批(次)一般不超过7天(含在途时间)。年度全部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应于11月中旬前结束。职工参加疗休养所占用的工作日,不得冲抵国务院规定的年休假假期。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原则上优先选择省内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亦可根据疗休养对象特点需求选择省内工会系统所属的其他疗休养院和疗休养基地。

 

  省总工会每人次补贴600元,补贴总人数20000人。各市总工会应参照省总工会补贴标准给予补助,县(市、区)总工会根据经费状况给予适当补助,各级工会要鼓励和引导企事业单位自主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关注职工群体健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