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日山东省旅游市场一路飘红 海洋旅游备受青睐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0 09:47:00


端午小长假期间,京杭大运河畔的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举办舞狮、赛龙舟、包粽子等活动。图为6月18日,选手们在古运河上赛龙舟。□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吉 喆 报道 

6月18日,郓城县举办首届“龙游金河好运成”水上旅游暨首届郓城县端午节龙舟赛。近年来,经过郓城县委县政府的综合治理和开发,宋金河呈现出“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鸟鸣”的优美画卷。□吴宝书 魏忠友 报道 

□公为进 王世翔 报道:6月17日,沂源县公安局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部分民警、协警到敬老院、阳光托训中心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 

  记者6月18日从省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由于今年端午节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第一个传统佳节,加上高考结束,天气晴好,居民出游热情高涨,文化旅游产品、研学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产品、海洋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各类节事演艺活动精彩纷呈,全省旅游市场一路飘红。

  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呈现出极大的节会活动效应。青岛五四广场等沿海一线,作为上合青岛峰会的主要区域吸引了众多游客,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增长一倍。蓬莱阁景区接待游客2.4万人次,收入247.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3%和18.9%。刘公岛景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收入329.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8%和47.9%。

  精品旅游聚集效应凸显。济南“一环一湖”和明湖秀项目试演后,聚焦了全国游客眼球,假日三天参观游览一环一湖灯光的游客达到6.48万人次,带动大明湖接待游客35万人次。青岛东方影都万达乐园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闭幕式、狂欢火烈鸟、万人包粽子等活动,三天共计接待游客5.18万人次,收入194万元。

  海洋旅游、研学旅游备受青睐。沿海城市围绕实施经略海洋,纷纷打造高品质滨海休闲项目和研学旅行基地。威海那香海景区水上嘉年华和水上世界,端午节期间正式对游客开放,东楮岛景区、寻山爱伦湾海洋牧场等滨海休闲项目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大量游客休闲度假。

  乡村旅游产品精彩纷呈。今年,各地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出系列非遗民俗、红色旅游等活动。临沂山亭抱犊崮、熊耳山、115师纪念园三大研学基地,举办涵盖自然、环保、历史、国学、素质拓展、手工体验、革命传统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等内容的研学课程,吸引游客1.5万人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