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岁女童突发脑部疾病去世 捐献器官挽救5个家庭

来源:青岛日报

2018-06-22 10:19:00


  5岁女童突发疾病去世 

  捐献器官挽救5个家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1日早晨7:58,一位孩子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她成为今年青岛第75例器官捐献者,她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移植到5个人身上,为5个家庭带来了希望,这位4岁7个月大的小天使没能等到5岁生日的这一天。

 

  医护人员向“九月”致敬

  发病:突发脑部疾病,决定捐献器官 

  她叫“九月”,本来今年的九月将迎来她的第五个生日,但她却等不到了。生命的脆弱仓促让“九月”的妈妈马女士至今仍有一丝不真实的感觉。

  “6月1日孩子还在幼儿园跳舞,一切正常,第二天突然脸部抽搐,走起路来也扭扭捏捏。”马女士把“九月”带到北京某三甲医院就诊,6月5日被确诊为“脑干占位性病变”,手术、放化疗均无法有效治疗。

  6月6日,在从北京返回青岛的路上,马女士萌生了捐献“九月”器官的想法:“孩子的生命已经无法挽留,想让孩子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下去。”

  遗憾:孩子乖巧可爱,未过5岁生日 

  真正做出捐献决定并不容易,马女士心有不舍:“刚知道孩子病情的时候,比较绝望,在家里哭了一天,孩子的眼睛那么漂亮,她心地善良又有爱心,从来不惹我们生气。周末我们大人要睡会儿懒觉,她都是自己吃早饭,还会把我们的卧室门关上。”

  由于出生在九月,孩子的小名就叫“九月”,本来马女士想给孩子过5岁生日,但天不遂人愿,“九月”的病情急剧恶化,没能等到生日那天。

  安慰:捐献肝肾角膜5个家庭获益 

  6月16日,“九月”出现排尿困难、精神萎靡等症状,被紧急送往青大附院治疗,随后病情急转直下,陷入深度昏迷,直到6月21日早晨离世。

  “孩子的肝脏、肾脏、眼角膜被移植到5个人身上,可以说挽救了5个家庭。”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许传屾告诉记者,“九月”是青岛市今年第75例器官捐献者,也是青岛市第524例器官捐献者。(记者 赵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