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发布2017年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8-07-10 10:20:00


  新华网济南7月9日电(王志、李盛葆)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6日在济南联合发布《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2017年共监测发现省内各类网络安全威胁或事件3404起,被木马、僵尸网络等恶意代码控制的主机651094台,同比下降32.6%,涉及政府、银行、电力、保险、税务和民航等多个重要行业,69%的控制主机来自境外。

  报告显示,2017年山东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总体平稳,互联网骨干网各项监测指标正常,未发生重大以上级别网络安全事件,但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2017年,共发生针对山东省网站和系统网络攻击事件1036起,同比下降48.1%,涉及党政机关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65个,主要表现为网页篡改、网站后门攻击等;共发现党政部门和重要信息系统单位网络安全漏洞1144个,同比上升11.4%;共发送各类网络安全预警通报或事件处置函2100余份,涉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事件1722起。

  《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以国家权威网络安全监测数据、电信与互联网行业以及网络安全相关机构报送的大量信息为统计分析依据,全面阐述了山东省互联网网络安全形势,系统分析了全省互联网主机、网站和系统安全状况,详细剖析了典型网络安全案例,为互联网主管部门、从业机构、社会公众提供了一手参考数据,对准确了解和把握全省网络安全形势,推动山东省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