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大数据|山东17市四万多对新人忙结婚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08 09:45:00


  国庆长假,济南趵突泉、芙蓉街和百花洲附近游客如织。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十一黄金周期间,山东省接待游客661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535.5亿元。全省旅游景区中、高速公路上、铁路客车内、宴会大厅里可谓“人山人海”,有的忙着赶路,有的忙着旅游,还有的忙着结婚。假期结束,让我们梳理一下高速公路上哪条路最堵,哪天路上的人最多,哪些景区人最多,哪些地方结婚的最多,通过这些大数据,说不定您就在“最多”的那部分里。

  本报记者

  王瑞超 陈玮 王逸涵

  10月5日结婚的最多

  鲁西南爱在当地办

  7日,记者从山东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获悉,2018年这个国庆假期7天,全省17市有四万多对新人举办婚礼仪式和婚礼答谢仪式,为2013年以来同期结婚人数最多的一个国庆假期(含旅游结婚人口)。总体行情波澜不惊五年之久的山东喜庆行业,已显露“多云渐晴”的态势。

  10月5日,有媒体报出当天中午枣庄市某酒店同时举办12场婚礼的消息,对此婚庆业内人士给予证实。统计显示,今年国庆假期青岛、济南两市9149对、8893对分别居于“结婚榜”人数第一、二位。

  尤其是10月1日、10月5日、10月7日三天中,全省各市婚庆公司六成以上的都已接单饱和,10月5日接单饱和率达到87.7%。国庆假期中枣庄、济宁、菏泽3市本地举办婚礼仪式和婚礼答谢仪式的人数合计超过11000对、旅游结婚人口比重不足3.5%,济枣菏都市圈三市中“山东人在山东办婚礼”的比重为全省最高。

  山东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刘永波分析认为,过去枣庄、济宁、菏泽三市是全省主要的劳力特别是农村青年劳力输出地,而近年来三市经济发展步伐较快,吸引了部分外来务工者及本地适婚龄人口的回归发展,这就为本地婚庆行业提供了大量资源型客户及部分虽在外地举办过结婚仪式、而利用国庆假期回家乡按风俗再办一场婚礼或婚礼答谢仪式的婚庆行业“二次消费”的机会,这种现象在滕州、曲阜、东明等县市较为突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