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电竞小镇将落户章丘,打造科技人文生态圈

来源:生活日报

2018-10-15 11:16:00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文博会期间举办了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下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这6个项目投资额达1216.8亿元,融资总额达85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是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及与科技、金融、旅游、贸易等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如此多元化的“融合”,是本届文博会签约项目的一大特点。6个项目的其中之一,就有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和章丘区人民政府签约、落户在章丘的齐鲁电竞科创小镇。

  电竞小镇建筑效果

  10月14日,记者了解到,齐鲁电竞科创小镇将聚合多个功能集群,以“产学研展商”全产业链布局,构建电竞、投资、创业、工作、休闲、体验、居住于一体的科技、人文生态圈。分为“齐鲁电竞科创小镇展示中心、硅谷新动能孵化中心、广电VR中心、齐鲁电竞生态街区、青年创业社区、科创教育园区、企业孵化园区”七大板块。

  一是齐鲁电竞科创小镇展示中心。集多功能电竞馆、4D影院、VR梦工坊、规划展示馆、天使投资人咖啡馆于一体,建设高科技、高标准的展示中心,塑造电竞产业新形象,打造城市潮流新地标。项目整体完成后转为园区服务中心、赛事运营中心、演艺中心、天使人投资咖啡馆。

  二是硅谷新动能孵化中心。引入IOVC新溢资本:专注跨境早期投资,发掘中美两地最具成长性、创新性的创业企业。与IOVC硅谷高创会战略合作,帮助中国与硅谷的创业者探索中国市场的机会。

  三是广电VR中心。VR企业总部办公区、VR体育竞技中心、VR教育中心、VR党史馆、VR军事训练中心、VR文旅中心、游戏电竞摄影棚。

  四是设计师酒店。顶级知名设计师结合电竞特色建设主题酒店。五是齐鲁电竞生态街区。内有主题餐饮娱乐大道、电竞酒吧、电竞品牌旗舰店、天使投资人咖啡馆、I-DONG科学健身馆&体检中心、创业书吧。泰山体育合作打造I-DONG智慧体育馆、科学健身馆、体检中心。另外,携手超神互动网络科技、武汉梦境电竞打造超级电竞中心。

  六是科创教育园区。微软IT学院、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清华经管院创业者加速器、优客工场幂次方商学院入住。七是电竞俱乐部基地。小镇引入鲁能俱乐部电子竞技队入住,并在鲁能俱乐部直转播、球队IP上全面合作。

  该项目将携手国家级产业园区运营商智新泽地,五年内打造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园区。在山东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前提下,将与阿里体育深度合作建设济南市智慧场馆群、济南市智慧体育服务平台、发展济南市电竞品牌与产业。

  据了解,该项目得到了章丘区的大力支持,章丘区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孵化和培育作用。小镇未来将成立创业基地,引入多个创业基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营造大学生创业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想创业、敢创业的青年提供创业机会并搭建舞台。

  (生活日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