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济南放宽引进人才落户地址范围,配偶子女也能落户!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9 16:26:00


  齐鲁晚报讯(记者 范佳)8日上午,23岁的吴先生在济南市历城区全福派出所,办理了引进人才落户社区集体户的手续。今后,他在济南买房,就可以享受济南市户口的待遇啦!

  据了解,为加强“放管服”服务工作,济南市公安局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九项三十条便民举措,其中第三项十三条“引进人才落户”放宽了引进人才落户地址的范围,也就是说符合人才落户条件的,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在本人、配偶或子女合法稳定住所处落户;没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本人及随迁配偶、子女凭相关证明在城区近亲属家庭户或者在就业单位集体户或者在就业地社区集体户落户。

  “这一政策方便了很多外地来的群众。特别适合那些在济南工作,学历也够,符合引进人才落户的条件,但是刚来济南也没买房,也没近亲属,没法在单位落集体户的群众。尤其是已经结婚了,配偶子女也想迁过来,这种情况就可以落就业地的社区集体户。”济南市历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科民警刘娜说。

  刘娜分析,这一政策与之前的引进人才落户相比,增加了配偶子女也可以落户的“福利”,并且在就业单位所在地的社区派出所就可以办理,十分便利,大大提高了效率。

  刘娜介绍,引进人才落户就业地社区集体户自今年8月中旬实施以来,历城区公安分局已为23名群众办理引进人才落户社区集体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但总体而言,办理的数量依然较少,公众对这一惠民政策了解不多。“希望这项惠民政策能被更多群众知晓,更多人从中受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