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刊词: 以报为名 以海为号

来源:大众网

2018-12-12 10:36:00


  传承报的基因,扬帆新的蓝海。    

  今天,“海报新闻”上线了。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这是一次主力军向主战场的战略进军,她吹响了在移动端筑牢舆论主阵地的集结号,按下了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的快进键。   再过十多天,将迎来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回望1939年的1月1日,大众日报从硝烟弥漫的抗战烽火中走来,大众报人历尽风雨坎坷,始终勇立涛头,以笔为帜,忠实地记录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    

  新时代新征程,整新装再出发。大众报业集团整合、聚合新锐大众、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客户端、大众论坛、齐鲁壹点等客户端;整合旗下媒体集群强大的新闻资源、人才资源、用户资源、平台资源,建成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的移动端出入口——“海报新闻”客户端。    

  “海报新闻”客户端,以“立足山东、全国一流、面向世界”为目标,正逐步接入闪电新闻等省级及各市优质客户端,打通县域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打造在全国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在行业具有重要话语权主导权、在全省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移动互联平台。    

  从笔尖到指尖,从报端到网端,从整合到聚合、融合我们初心不变。    

  今天,我们以“报”之名守望传统,致敬光荣岁月。    

  在自媒体资讯泛滥、算法推荐大行其道的今天,海报人会以思想的定力、迭代的技术打造“永不反转”的新闻,以“报”的深度和新媒体的速度为您加载更多。从今天起,我们就开始加速奔跑,让新闻不再像报纸那样“定时”,超越广播电视的“即时”和“实时”,成为移动端的“随时”和“全时”。    

  今天,我们以“海”为号锐意变革,拥抱智能世界。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聚焦山东,关注国内,点击世界,链接天下,我们努力书写每一个故事,在人民情怀、万家忧乐中释放应有的速度、深度、温度。我们统揽报网端微,致力生产“爆款”内容,构建移动传播新体系;我们致力开放共建,资源聚合,让读者成为用户和伙伴;我们依托大数据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链接政务,管理舆情,助力社会治理……    

  奋进新时代,壮阔东方潮。    

  今天,邀您一起,倾听海的声音。    

  海报新闻编辑部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海报新闻下载二维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