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手一剂药一种力,一个字说山东!

来源:新锐大众

2018-12-27 21:38:00


  12月26日至27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研究安排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年末岁尾,猜个字谜,一双手一剂药一种力,打一个字说山东! 

  没错,这就是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的“势”!

  “丸”—一剂药 思想解放 

  2018山东人得到一剂强心剂。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明确要求山东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18年山东人得到了一丸特效药。 

 

  2018,年初的动能大会是开篇,是一声惊雷,炸开了山东人陈旧的思想观念,打开了山东人一度封闭的视野,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强烈反响,全省上下“发展形势逼人,竞争态势逼人”的紧迫感前所未有。

  7月5日至8日,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50余人,4天时间足迹遍布6个城市16个学习点。通过现实的生动对比,南方省份敢想敢干、敢领风气之先的理念,勇破勇立、主动作为的劲头,给代表团成员带来深深震撼。

  权威人士介绍,南方学习回来的总结会很关键,把南方学习的感性认识,提升成为理性认识。实际上是一次思想再解放的讨论。 

  “扌”—一双手 真抓实干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儒商大会2018,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2018年山东的一系列动作,向世界展示了改革、开放、包容、充满活力、敢闯敢试的新时代新山东。

  这一年的的山东: 

  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

  三大攻坚战成效突出

  改革开放强力突破

  营商环境显著优化

  民生福祉全面增进

 

  未来的2019年,站在新起点的山东将力争实现新突破: 

  ■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

  ■ 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实现新突破

  ■ 在加快建设海洋强省上实现新突破

  ■ 在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

  ■ 在推进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上实现新突破

  ■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

  真抓实干,全面起势,靠的是每一位山东人勤劳的双手!

  力—一种力  贯彻落实 

   

 

  总有一种力量,不断推动我们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我们就要有那种韧劲、干劲、实劲。

  明年要作为“工作落实年”,把今年部署的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要创新“典型开路、以点带面”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条条块块同向发力、共抓典型推动落实的工作局面

  让“贯彻落实”之力不断鞭策推动,2019年山东不断前行,前景广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