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报告出炉 济南青岛领先

来源:新华网

2019-01-04 09:44:00


  1月3日,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发布了《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济南、青岛、淄博、威海、烟台、东营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位居全省前6位。据悉,《报告》系该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并首次对外发布。

  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主任袁清昌介绍说,《报告》从创新资源、创新产出、企业创新、创新绩效、创新环境5个方面设置一级指标,选取23个二级指标组成了指标体系,对全省及17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进行了分析与比较。这项工作历时半年多,期间研究小组经过深入调研和咨询,建立了适合山东省省情的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并确定了科学的综合指数评价方法,评价采用了最新官方统计数据。

  《报告》结果显示,在2017年,全省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125.98%,较上年提高16.39个百分点,各一级指标指数均保持增长态势。济南、淄博、滨州、烟台、东营、青岛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增幅位居全省前6位。各市科技创新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济南、青岛引领创新发展的地位和优势日益凸现,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中西部地区加速发展态势日益明显。

  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全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及结果发布常态化机制,为指导全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进区域科技进步和协调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