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拖欠额400多万!山东省住建厅通报5起农民工欠薪案

来源:新锐大众

2019-01-28 09:38:00


 

  1月2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官网上通报2019年第一批5起住建领域拖欠建筑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分别是:

  1、临沂市河东嘉隆花园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建设单位:临沂欣隆置业有限公司

  总承包企业:中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劳务分包企业:重庆红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该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约300余万元,涉及100人次,经当地住建部门协调一直未解决,2017年7月以来多次发生群访事件。

  2、临沂市荣盛沂河馨苑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建设单位:山东荣盛福祥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承包企业:融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该项目2015年以来多次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最高拖欠额达400多万元,经有关部门协调,目前仍拖欠200余万元,涉及150人次。

  3、聊城市阳谷县翡翠花园商住小区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建设单位:阳谷县荣泰置业有限公司

  总承包企业:石家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总承包企业违法将工程转包给个人,以施工方和建设单位债务纠纷为由拒不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涉及50人,拖欠工资160万元,农民工自2017年8月起持续到省、国家信访部门上访。

  4、滨州市宏福铭苑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建设单位:山东东来置业有限公司

  总承包企业:江苏南通城启建设有限公司

  该项目因建设单位和总承包企业经济纠纷互相起诉,导致发生拖欠工资问题,共拖欠农民工6人次,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6万元,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已要求双方优先协调处理农民工工资问题。目前尚未支付。

  5、滨州市玉泰未来城11#、12#、13#、17#楼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建设单位:滨州市北海新区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承包企业:淄博嘉隆建工有限公司

  总承包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100万元,涉及100人次。当地相关部门已将该企业上报省人社部门,申请将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