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评出这个奖,各市为何这么重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1 16:56:00


  叮铃铃,叮铃铃……办公电话响起。 

  “老同学好久没联系了啊……” 

  等等,年底骗子多,他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你是哪位啊?” 

  “我是××啊,在××县工作,你忘啦?我们收到一个征集‘精彩山东·2018改革创新案例’的通知,上面留的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太巧了。” 

  “哈哈,太好了。欢迎参加‘精彩山东·2018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我们县这一年干了不少实事啊,双招双引、环保督察、一次办好,好多案例呢!老同学,能不能讲讲什么案例能入选呢?” 

  “这个案例征集活动,要求聚焦实践创新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需要精选工作中最具创新性、重要性和典型性的案例……” 

  …… 

  那几天,给大众日报编辑部打来咨询的电话此起彼伏…… 


  大众日报评的这个奖,到底什么来头?各市为什么这么重视? 

  2018年12月初,正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系列报道之一,“精彩山东·2018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立足于山东,放眼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18年。向全省各市、各行业征集推动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的成功案例。活动甫一推出,便得到积极响应,创新案例纷至沓来。

  在案例征集过程中,有的市一口气上报了10余个创新案例,有的行业拿出可向国家申报奖项的拳头案例参选。这些案例,涉及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文化强省建设、“三大攻坚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军民融合等重点工作,集中展示了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责任担当。这些案例大多经过了一年甚至多年的实践检验,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效果,同时又具有一定的可复制性。

 

  在接下来的投票阶段,活动既是展示的舞台,也是比试的战场。有的案例修订多次,斟酌语句;有的案例增补内容,以求完整展示……据统计,在10天的网络投票过程中,共有23万余人次参与,最终总计190万票选出前20名。

  这20个改革创新案例,集中反映了2018年我省推进重点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将为新一年的工作提供良好的借鉴。


  评选结果一出,办公电话又响起。 

  “你好,我是***的工作人员。我们单位提供的案例入选‘精彩山东?2018改革创新案例’,也收到了大众日报寄来的奖励证书。这是对我们基层工作的肯定和鼓舞,希望大众日报能够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我们也将继续努力。” 

  ……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