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们这样走过

来源:齐鲁网

2019-02-03 17:34:00


  齐鲁网2月3日讯  

  来了,来了,

  东风漫卷着大海的气息,拂过15万平方公里的齐鲁大地,一个新的春天来了!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1_38_23.静止064.jpg 

  如果说,山东是一首深情的诗,2018,就是她澎湃的篇章;

  如果说,山东是一条前行的路,2018,就是她赶超的脚步;

  如果说,山东是一曲奋进的歌,2018,就是她崭新的起点。

  这是激情磅礴的一年,这是波澜壮阔的一年。

  深情似大海,厚望如泰山。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0_00_00.静止063.jpg 

  2018,对山东的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倾注了似海深情,如山厚望! 3月,亲临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视察山东。

  三天时间,十个县市,亲切地交流,殷殷地嘱托,春风化细雨,泽润遍齐鲁。

  ——总书记为新时代山东的发展锚定了总定位、总航标、总遵循,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山东完成了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3_39_18.静止009.jpg 

  如果说,每个人对家乡的爱都不会被辜负,这就是点燃齐鲁儿女干事创业热情的那团烈火;

  如果说,每一次追赶先进的冲动总是要爆发,这就是吹响山东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那声号角。

  2018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犹如一声响亮的春雷,唤醒了春寒料峭的齐鲁大地。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8_15_09.静止024.jpg 

  中国第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让齐鲁儿女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日不搏,更待何时?!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4_37_01.静止012.jpg 

  600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900个重大项目,4万亿元总投资;2018,十大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全面起势: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4_48_01.静止055.jpg 

  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广泛应用;

  高端装备创新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建设具有国内尖端水平和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高地;

  加快发展现代海洋产业,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经济改革发展示范区;

  医养健康产业多业态融合发展,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5_49_23.静止017.jpg 

  高端化工加快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建设高端化工产业强省;

  加快构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引领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文化创意产业,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精品旅游,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形成现代化、普惠化、便利化金融服务体系。

  十强产业释放新旧动能转换活力,高质量发展在山东各地大潮涌起!

  放开视野,我们才会发现锁定目标的制高点;

  对比差距,我们就能画出奋起直追的起跑线。

  2018,当山东省党政代表团马不停蹄奔赴粤浙苏三省学习,当干事创业的热潮在全省上下兴起,每个人的耳畔响起催人奋进的战鼓声——

  “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催生出山东一项又一项制度创新的加速度!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7_32_05.静止022.jpg 

  破解难点、痛点、堵点,深入推进“一次办好”,各项改善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让市场主体获得全方位支持。

  密集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为企业成长洒满阳光雨露。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8_10_07.静止023.jpg 

  脚踏希望田野,绘就五彩蓝图,倾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渤海与黄海紧紧拥抱,让山东拥有了与陆地同等面积的辽阔海域,海洋成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巨大优势和重要支点。建设海洋强省,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巨舰正劈波斩浪挺进深蓝。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8_40_18.静止025.jpg 

  如果把济南区划看做一个奔跑的人形,莱芜和济南合并,拓展了济南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努力打造我国北方高端产业科技、人才、现代服务业聚集地!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09_08_23.静止027.jpg 

  2018,山东只争朝夕。济青高铁通车将两城间单程时间缩短至100分钟;全省高速公路和铁路里程双双突破6000公里,新时代的山东切换到风驰电掣的加速度!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0_04_16.静止029.jpg 

  大视野方有大格局,大格局定有大作为。

  向全世界张开宽广怀抱,山东请进来走出去步履铿锵!

  美丽的青岛从来没有如此广泛地吸引全球目光,一届“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上合峰会,伴随着朵朵礼花在这里华彩绽放!

  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 158个国家驻华大使聆听山东故事,领略山东精彩;引发全球25亿次网络点击传播,世界各地朋友竞相为山东点赞、为中国喝彩!

  首届儒商大会,深情呼唤天下的游子把家归,掬一捧故乡甘甜的水,寻一下文化难舍的根,共谋发展的情谊款款暖人心;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汇集国内外青年才俊、商界精英,青春和创造融合碰撞,奏响古老土地上激情与活力迸发的青春交响乐;

  2018香港山东周,近年来同类活动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合作成果最丰硕,繁华的香江之畔刮起浓烈的“山东旋风”;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与世界文明展开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借鉴中国智慧。

  ……

  成功的盛会永不落幕,真诚的合作地久天长。

  儒商大会签订投资合同4800亿元,香港山东周签订投资合同300多亿美元,2018年,全省利用外资增速全国第二,世界500强企业近半数与山东牵手,在这片生机勃发的沃土上落地生根。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2_50_04.静止036.jpg 

  2018,山东科技创新的势头如此强劲。潍柴动力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25个项目获奖,比往年大幅增长。一年来,山东的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勇立潮头,开拓创新,成为山东全省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神的生动写照。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3_18_08.静止059.jpg 

  2018,是一条极不平凡路程。

  在陡峭的山道上,在繁忙的农田里,在隆隆的机器旁,在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中……2018,几千名干部带着党的嘱托和关心,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扶贫扶志扶精神。脸晒黑了,人累瘦了,但是敢担当的责任在压实,善作为的能力在提升,全省上下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4_09_02.静止040.jpg 

  从沂蒙山到黄河滩,从鳏寡老人到年幼残疾,这是手拉手的关爱,更是心贴心帮扶,真情在偏远山村流淌,温暖让基层老百姓的笑容绽放;久病的孩子得到了救治,贫困家庭有了稳定收入,破旧的老屋换成了明亮的楼房……历史会永远定格这一张张淳朴满意的脸庞。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5_02_20.静止041.jpg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绿水青山背后包含着多少刀刃向内的决绝和铁腕治污的勇气。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守每一寸阵地。2018全省金融风险总体可控,维护安全,呵护安宁。

  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持续巩固。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5_52_00.静止043.jpg 

  山东,是1亿齐鲁儿女组成的山东,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5_45_12.静止060.jpg 

  2018,山东近8成的财政用在了民生领域,又有130余万人走上城镇工作岗位,城乡低保户每月可以比上一年多拿到216元和332元,全省有97万个孩子高高兴兴走进新学校新教室上课……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7_08_04.静止046.jpg 

  365日砥砺前行,一整年高歌奋进。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从泰山之巅到黄海之滨,从黄河两岸到微山湖畔,从繁华的城市到整洁的村庄,当2018的难忘瞬间都定格在岁月年轮的深处,齐鲁大地山山水水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让我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敞开热情的怀抱,迎接新的春天!

团拜会0203完整版.00_17_41_07.静止061.jpg 

  闪电记者:范维坚 窦全勇 成翔 郭健 

  视觉设计:张帅帅 

  编辑:刘桂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