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要对“乱督查”来次大清查!今年各类督查至少砍一半

来源:大众网

2019-02-12 16:56: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1日讯记者 姜洋)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会议提出,督查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来评价工作好坏。部门未经批准严禁以党委政府名义开展督查,今年山东省各类督查务必减少50%以上。 

  会议提出,要创新“精准督查”机制。督查要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不能依靠看照片、看资料、看台账,更不能以“留痕”多少来评价工作好坏。像督查“双招双引”,不能只看签了多少协议或合同,要看到位资金、看项目开工率、看落地项目“形象进度”“实物工作量”。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发改委要对全省新开工大项目向省里通报一次,以后每季度公布一次。

  会议要求,要改进督查方式,坚决克服督查表象化、无序化、多头化,坚决纠正敲锣打鼓搞暗访、热热闹闹搞督查、为督查而督查的做法。从严控制总量,部门未经批准严禁以党委政府名义开展督查,违者发现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对“乱督查”要来一次大清查,今年各类督查务必减少50%以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