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重点建设海报新闻客户端和新媒体大平台!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2-14 15:50: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9时,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要推进融媒体建设,重点建设海报新闻客户端。

  政府报告中提出,2019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之一,是聚焦聚力“一个工程”,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其中提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建设海报新闻客户端、县级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大平台和广电网络5G试点项目。

  “海报新闻”客户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大众报业集团将整合、聚合新锐大众、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客户端、大众论坛、齐鲁壹点等客户端;整合旗下媒体集群强大的新闻资源、人才资源、用户资源、平台资源,把“海报新闻”建成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的移动端出入口。

  “海报新闻”客户端,以“立足山东、全国一流、面向世界”为目标,正逐步接入闪电新闻等省级及各市优质客户端,打通县域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打造在全国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在行业具有重要话语权主导权、在全省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移动互联平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新闻、视频、社区、个人,四大垂直频道;头条、山东、众播、趣谈、美食、文化……20多个特色栏目。打开“海报新闻”,你会发现,这里既有可听好看的一手资讯,又有根据用户喜好“独家定制”的深度报道,贴心的本地政务、生活服务。

  “海报新闻”主打“新闻+服务”,为用户传递有“速度、深度、温度”的新闻,将成为全省网友获取身边新闻资讯和生活服务的第一入口。 在“海报新闻”这些极致用户体验的背后,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强大支撑。

  “海报新闻”将承载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新闻资讯传播及党端服务、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应用及舆情管理等六大功能,通过新闻与服务、技术与内容、生产与传播的创新融合,建设移动融媒体传播矩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