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将全面改扩建 2023年5月底前竣工投用

来源:新锐大众

2019-02-22 10:01:00


 

  2月20日-25日,2019年全国民航夏航季换季航班时刻协调集中办公在济南举行。民航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机场及业内相关单位参与本次集中办公。

  据了解,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事业发展,狠抓航线网络建设,持续改善基础设施环境,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构建起覆盖全国主要区域、连接国际重要城市的航线网络。全国民航航班时刻协调集中办公在济南举行,对全面推广山东航空资源优势,优化济南及周边区域航线网络布局,深化区域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启动仪式上,山东机场集团董事长王卫中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内机场建设发展情况。王卫中介绍,近年来,山东各地机场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2018年,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约5763万人次,增幅为14.7%,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列第六。目前,全省机场开通航线500余条,其中国际航线60余条,包括洛杉矶、莫斯科、巴黎、旧金山、伦敦、法兰克福、悉尼等洲际航线,有力助推了山东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近年来,全省机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济南机场将全面展开改扩建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工作区南迁、西飞行区(两条跑道)、T2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总投资约400亿元,计划2023年5月底前竣工投用。最终将实现“3、4、8”发展目标,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满足8000万人次保障需求。青岛胶东新机场今年下半年实现转场运行。烟台机场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开工。济宁、菏泽、潍坊等新机场建设也即将启动。

  王卫中还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目前,山东正在实施全省机场资源整合工作,本月就将为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按照“统筹资源、一体发展、安全高效、分步实施”原则,分两期完成全省机场资源整合,打造省级民航投资运营平台,实现全省机场的统一规划、协同运营,提升机场建设管理专业化水平,为全省机场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