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2路记者带你体验山东高质量发展磅礴动力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10 09:31:00


  从泰山之巅到黄海之滨,从量子科技到绿色化工,从“区镇同权”到“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 ……广袤的齐鲁大地上,处处澎湃着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殷殷嘱托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激起一亿齐鲁儿女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

  近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派出多路记者,在全省多地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改革开放等主题展开蹲点调研,挖掘一线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案例,全景展示山东高质量发展一年间迎来的巨大变化。

 

  2018年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任交予山东;同年6月,总书记视察山东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年来,亿万齐鲁儿女牢记嘱托、奋发进取,新旧动能转换“一年全面起势”目标基本实现,正在向“三年初见成效”目标迈进。

  点击查看:新旧动能转换,头拱地往前冲

 

  海洋兴则山东兴,海洋强则山东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山东发展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一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陆海统筹,精心经略海洋,着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奏响了新时代的蓝色交响曲。

  点击查看:向海图强,攻坚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这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一个国家如此,一个省的发展也是如此。一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思想观念破冰,到利益格局重塑,再到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改革开放全面向纵深挺进,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持续释放。

  点击查看:敢破敢立,澎湃创新创造活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