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高招会25日开幕 400余所高校齐聚济南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24 15:58:00


  25日高招会,名校都来了

  6月25日,2019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招会展位已经预定结束,全国400多所高校将在现场接受考生及家长们的咨询。

 

 

  在此次高招会上,将设立985/211高校专区,在本届高招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985高校中的大多数都将来到现场,据统计,今年参展的985/211该校总计有60多所,创下高招会史上新高。此外,还有数十所各省的重点建设院校也将来到现场,本届高招会也是外省重点院校最集中的一次亮相。

  军队院校的参展数量在此次高招会上也创新高,今年全国共有27所军校在山东招生,其中超过一半都将来到高招会现场,本次高招会也将是军队院校2019年招生季在山东省的唯一一次集中亮相,想报考军校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

  在本届高招会上,省内重点院校悉数到场,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悉数到场。

  本届高招会也是对省内高等教育的一次“大检阅”,几乎所有本科院校都将在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在高职(专科)院校展区,省内重点的高职(专科)院校也都将带来学校的介绍,在专科高校中,都有哪些牛专业,在展会现场可以一一咨询。

  山东大学36个学院系一起参展 

  选大学还是选专业,是每一届高考生和家长都会纠结的选择题。以往的高招咨询会,更多的是院校咨询,深入到二级学院和具体专业的少之又少。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邀请山东大学36个二级学院进驻,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精确的指导。

  记者从山东大学本科招办了解到,山东大学专区将按照学科划分为6个板块,分别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基础科学、工程科学、信息科学、齐鲁医学院。其中,人文科学学科包括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经济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基础科学: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齐鲁交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齐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

  在山东大学专区,一些平素很难接触到的学科专家也将来到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科学合理的分析和指导。

  高招会今年将在全省11市举行 

  高考成绩即将公布,在2019山东高招会组委会,来自全省各地的家长不断打来电话咨询参加高招会的事宜。

  无法参加济南场高招会的家长和考生其实并不需要着急。6月25日济南场的高招会结束之后,我们也将组织高校及时赶往各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首先,本科综合场将于6月25日在济南举办,地点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高新区新宇南路1号);次日将在青岛、济宁、枣庄、临沂、滨州、聊城、淄博、德州、泰安举办;27日将在青岛平度、济宁金乡、德州宁津和烟台举办。

  对于报考专科的考生来说,除了本次综合场的高招会以外,到七月下旬还有一次咨询的机会。2019年高招会高职(专科)专场将于7月20日在济南举办,地点同样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高新区新宇南路1号);次日将在青岛、济宁、枣庄、临沂、滨州、聊城、淄博、德州、泰安、烟台举办。

  手机问考,可下载齐鲁壹点 

  除了线下高招会,今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同步推出了线上高招会。无法到高招会现场的考生及家长也可以在齐鲁壹点手机新闻客户端上进行咨询。在齐鲁壹点“问考”平台上,已经有许多高校招生人员正式入驻。其中包括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大学、石河子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聊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协和学院等。

  而山东大学除派出本科生院、本科招办两大职能部门外,还派出了学校全部二级学院。目前,山东大学已有许多学院入驻齐鲁壹点“问考”平台,其中包括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网络与空间安全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基础医学院等。

  考生和家长可下载齐鲁壹点APP,打开首页,点击“问壹点(问考进行中)”,即可看到已经入驻的所有高校及其学院。点击高校名称后,点击“向TA提问”即可留言。高校及其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收到系统提示之后,会及时回答您的问题。

  2019年山东省高考成绩即将公布,2019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的筹备工作也已经基本结束。6月25日,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400多所高校将为山东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本届高招会上共设置8大分区,包括985/211高校专区、军队院校专区、省内重点院校专区、省外重点院校专区、普通本科专区、高职(专科)专区、留学专区等。

  在2018年高招会上咨询的人群。

 

  ◎高招咨询会网上购票流程 

  2019山东高招咨询会对所有高考生免费开放,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入场。家长可购票入场。目前,高招会在线购票系统已正式上线,家长可以在线购票。

  第一步:关注“山东高考直通车”微信号(右),后台回复“门票”,即可弹出购票链接;

  第二步:打开链接点击左上角“门票”,注册真实信息,购买家长门票,价格19.9元;

  第三步:购买成功后,跳转到订单页面,会出现二维码。家长可截屏保存或者在“门票—我的门票”中查找。

  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在6月25日高招会现场,入场时请直接出示二维码,会有现场核销人员,通过扫二维码验证入场。

  该二维码一定要注意保存,该二维码是网购入场票的唯一凭证。

  关于高招咨询会更多具体信息,请致电咨询工作人员:

  0531-85196195 85196197

  85196575

  ◎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公交线路 

  乘坐47路、122路、k160、k162、k163、311路、318路、319路、321路、322路至舜华路北口(国际会展中心);119路、123路至高新区管委会(国际会展中心)下车即是。

  乘坐长途汽车来济南的外地朋友,在长途汽车站下车之后可以乘坐k50、k53、k95至甸柳庄,换乘47路,至舜华路北口下车,对面即是。乘坐火车来济南的外地朋友,下车之后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先乘坐k51到泉城广场,然后在泉城广场换乘123路,至高新区管委会(国际会展中心)下车;先乘坐3路车到解放桥北,然后换乘47路至舜华路北口(国际会展中心)下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尹明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