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200秒速览歌剧《沂蒙山》 :这份恩情唱不完

来源: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

2019-07-03 11:42:00


  巍巍蒙山高,清清沂水长。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委、临沂市政府联合出品,山东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沂蒙山》以抗日战争为主线,以沂蒙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主要角色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纠缠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全景展现了沂蒙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历史贡献,深刻揭示了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

  历时两年打造的歌剧《沂蒙山》自2018年12月首演以来,已在北京、福州、沈阳等地和省内演出40多场,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和精良的制作,赢得了观众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引发强烈反响,堪称新时代山东舞台艺术的“高峰之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