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主题歌MV重磅发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6 16:35:00


16日上午,在“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和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杜庆森共同发布《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MV。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6日讯(记者 姜洋 邹慧 见习记者 张鑫)“我爱这蓝色国土,神州万里飞渡……”7月16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省日照市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歌《我爱这蓝色国土》MV。歌曲在网上一经发布,就“入驻”了不少人的歌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访了这首歌的词作者,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杜庆森,揭秘歌曲的创作历程。

  这首歌由杜庆森作词,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著名青年作曲家吴可畏作曲,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皓天、歌手曹芙嘉演唱。

  “这首歌曲体现了一种豪迈、自豪的情感,体现我们中国人民进入新时代以来奋发图强,向海图强,依海而兴的一种决心和气魄。”杜庆森说,歌词在创作时曾几易其稿。“有时突然在半夜有了灵感,就赶快记录下来,然后反复斟酌修改。”

  美丽的海岛、远航的舰船、繁忙的海港……细读歌词、品味MV的画面,你会发现,整首歌曲描绘的画面,如一幅栩栩如生的万里海疆图。杜庆森说,他希望通过歌曲来展示我国在海洋强国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呈现全国各地尤其是山东在经略海洋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奋斗实践,展望奋进新时代海洋强国的美好愿景。

  《我爱这蓝色国土》的曲作者吴可畏是杜庆森的“老搭档”了。在创作我国海军新型导弹护卫舰“日照舰”的舰歌《我们的战舰向太阳》时,二人就曾通力合作过。因此,在歌词创作完成后,杜庆森就邀请吴可畏来为歌词谱曲。

  此度再次联手,两人更是默契有加。带着一份对蓝色国土的热爱,吴可畏很快便完成了《我爱这蓝色国土》的谱曲工作。在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和日照市委网信办联合制作出品了这首歌曲MV。

  “希望大家能够唱着这首《我爱这蓝色国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杜庆森激动地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