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 山东26位入选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6 14:51:00


  齐鲁晚报9月15日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其中,山东有26位入选(25人籍贯为山东,1位目前在山东工作)。

  山东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一片英雄模范辈出的热土。孔繁森、王杰、王乐义、王传喜、王伯祥、韦昌进、任继周、孙滔、朱彦夫、许振超、宋鱼水、张保国、张海迪、张瑞敏、时传祥、李雪健、李登海、孟祥飞、金茂芳、郝振山、郭兴福、焦裕禄、韩素云、满广志、谭旭光、魏德友,虽然身处不同年代、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名字,是山东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孕育、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用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绘就了一幅壮美鲜活、大气磅礴的历史画卷,演绎了一部感天动地、气势恢宏的历史话剧,生动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创业史、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史,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直接、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是激励山东人民向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迈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新华社、新锐大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