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面推广进入倒计时!电动车挂牌规定山东版下月出炉

来源:生活日报

2019-10-30 10:54:00


 

  市民挂牌热情高,承运网点日均挂牌130辆。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 摄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在济南已经试点2个多月。记者到网点实地探访时发现,车主挂牌热情十分高涨,甚至有车主额外加载一组电瓶,为挂牌奔波40公里。记者获悉,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全面推广进入倒计时,最快再过几天,正式版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管理新规就将亮相。

  电动车挂牌点排队挂牌 

  “你看这个牌子咋样啊,不错吧!还是个吉祥号呢!”10月29日10点半,济南东部机场路与工业北路路口西南角的济南承运检测站院内,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里排队等着挂牌的有十几个人。市民老王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车牌之后,满脸喜悦,向一起来挂牌的朋友炫耀着。

  这家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是9月26日开始启用的,这个服务站也成了济南开启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工作之后的第三个网点。另外2个网点分别位于济南黄河大桥南头历城交警一中队和唐冶警报服务站。

  “这一个月来,平均每天登记挂牌的都在130辆左右,数量比较大。”济南承运检测公司总经理姜冰介绍说,每天一早8点前,就会有车主来排队。检测站每天至少安排4名工作人员,为电动自行车挂牌忙活。

  据了解,从该电动车登记服务站启用1个月的情况来看,67%的车辆领到是白色临时车牌,33%的车辆领到的是绿色正式车牌。此前济南市车管所曾经通报,济南电动车挂牌试点1个月时,总共7万辆电动车申领车牌,其中95%是白色临时车牌。其中大量申请是通过交警部门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的。

  何时全面推开即将有答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3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被广泛宣传报道,众多市民打算尝鲜。10月中旬,一名家住泉城路附近的车主,骑着电动车从家里出发,直奔机场路承运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此行单程20多公里,来回就要40多公里。为了防止中途没电,这名车主专门在车上加载了一组电瓶。

  一方面是车主挂牌热情高,一方面是试点的网点不多。由此带来的一个结果,便是车主们扎堆去网点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造成一定程度的排队等候。“目前只是试点期间,大家千万不要着急,也没有必要扎堆。”历城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张成斌说,不久的将来,电动自行车挂牌由试点转为全面推广之后,大家可以十分方便地从附近就能办理挂牌。

  10月29日记者了解到,《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见》正在按照法定程序处理。这将是总结试点经验和不足之后,确定的电动车挂牌山东版终稿。这个挂牌正式规定,将在11月揭开面纱。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