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首家省级户外教育协会于山东成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4 12: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4日讯 近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省雏鹰少先队服务中心、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等单位筹备发起的,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齐河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举办。协会邀请相关国字号协会领导,协会会员单位,主流媒体近50人,共同见证国内首个户外教育协会成立。 

  成立大会上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宣读了准予成立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的决定书。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筹备组组长张元凯教授介绍了协会筹备工作就协会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他介绍道,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是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主要由从事户外活动场所运营和户外教育相关企事业单位组成。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章程会费标准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选举齐鲁医院张元凯教授为会长,选举张基振、史继学、唐述森、王力一、郝福振、李瑞珍、孙苌青等人为副会长,选举韩磊为秘书长,选举吴军生为监事长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分会会长吴军生及秘书长季伯文现场到会祝贺。吴军生在会议现场表示,“户外教育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学科包括户外自然教育、户外安全教育(应急救援训练)、户外技能教育、户外团队训练、户外综合教育等,在欧美国家是成熟的专业学科,近年来我国以研学旅行、自然认知学习、户外安全训练和紧急避险、野外生存、团队拓展、营地教育、国防军事仿真训练等形式的户外教育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大众的积极参与,顺势而为,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的成立,不仅填补了山东的行业空白,更为提高国民素质,尤其是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除了大协会的支持,本次会议还收到海内外多家相关机构负责人及行业领头人的祝贺视频及贺词。作为业内领头人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教授也对协会成立表示认可及祝贺,他说首先成立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表示祝贺户外教育是我们国家目前户外运动发展空间急需加强和解决的领域这个协会的成立将在加强户外运动方面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此外,国际市民体育联盟、澳大利亚营地协会、美国心脏协会、国际自救防溺水总会、中华青少年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中华休闲体育总会、台湾教育训练人才发展中心、台湾野战运动协会、中国青少年制服团队发展中心、少年警训深圳总部、天津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天津市定向拓展协会、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和福建省攀树协会等20余家协会均对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表达了祝贺及后期合作共赢之意。  

  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的成立,是中国户外教育行业发展的新起点,标志着目前以研学旅行、户外自然教育、户外安全教育(应急救援训练)、户外技能教育、户外团队训练、户外综合教育等形式开展的户外教育在我国的教育、应急、共青团、体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进入发展快车道。未来协会将根据会员及相关部门要求成立研学分会、户外摄影分会、户外运动分会、智慧产业专委会、媒体专委会等多项分支机构,以宣传普及户外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提高人民群众户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户外教育事业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