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04 17:09:00


  1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行政非诉执行与检察监督举行集体学习,研究食品安全、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科技奖励评审等工作。

  会议邀请省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就行政非诉执行与检察监督作了专题报告。会议强调,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履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决定,依托消防救援机构在森林防火重点市、县(市、区)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会议强调,要规范抓好人员招录,加强装备配备,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评审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切实发挥好科技奖励引导激励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畅通科技成果转换转移渠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