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2019年财政收支规模再创新高,重点民生保障有力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1-02 10:10:00


  1月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财经形势,全省各级“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切实把该减的减到位、把应收的收上来。据快报统计,2019年全省财政收入达到6527亿元,比上年增长0.6%。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减收超过1500亿元,企业和居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全省财政支出规模再创新高,达到10737亿元,比上年增长6.3%。各级大力压减一般性开支,腾出资金用于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等支出。全省民生支出占全部支出的比重达到79%,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支出分别增长31%、23.6%、15.1%、7.4%,均高于全省支出平均水平。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孔进 鲍雪珂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