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下,山东企业复工复产如何享受财税支持政策?这份指南请收好!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3-20 09:48:00


  3月19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财政立足财政职能,迅速建机制、筹资金,打出财税政策保障的“组合拳”,在对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系统集成的基础上,按照简洁明了、便于操作原则,研究制定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税政策落实操作指南》,将相关政策区分面向企业、个人和市县单位三大类,明确了88条政策措施。

  在政策内容上,既“横到边纵到底”供“百货”,基本涵盖当前中央和省级已出台的各项财税政策;又“划重点敲黑板”供“干货”,对重点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并逐项明确政策来源、政策内容、扶持范围或对象、服务流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方便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人“按图索骥”,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抓政策落地。将《指南》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和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减少信息传递链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倒逼政策落实落地。建立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将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落实情况作为财政督查的重中之重,坚持定期调度,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和政策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进,确保政策条条落地、件件见效。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代玲玲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